新闻中心
 

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成浩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1-04-13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成浩教授来我院讲学

 

4月12日上午,应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成浩教授来我校讲学,在教学楼3106教室作了一场题目为“电池材料的晶界调控”的学术报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师生200多人参加,报告会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沛松主持。

报告会上,杨成浩教授围绕目前新能源领域中电池材料方面的研究热点,就如何提高电池能量和延长使用寿命谈起,结合自身科研成果,详细介绍了电池材料晶界工程设计在改善电池性能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就当前电池关键材料与器件研究方面存在的技术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报告理论联系实际,由浅入深、引人入胜,案例详实,内容丰富,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杨成浩教授还围绕学科专业布局、国际联合实验室申请等方面与科研处、地方合作处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成浩,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广东省杰青,广东省能源材料表面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广州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团队第一核心成员。主要从事电极材料的原位XRD/TEM表征,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锂(钠)离子电池关键材料与器件研究与开发。主持国家级重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SCI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项。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