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北大学刘有智教授应邀到我院作专业建设指导及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7-0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中北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工学会化工过程强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有智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科专业建设指导。29日上午,刘有智教授作题为《化工专业教育与课程教学之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曹萍主持,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

 

刘有智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与研究经验以及国内外化工行业的发展趋势,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和诙谐幽默的语言,形象生动地论述了教师应有的职业责任感,讲述了化工知识在生活中的无处不在和化工行业对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阐述了自己对化工行业的深度探索与独特见解。报告结束后,刘有智教授就参会教师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解答。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对我院学科发展具有指导意义。与会教师在轻松、愉悦的学术氛围中,充分感受到了刘有智教授的科研水平和专业功底,对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育人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刘有智教授曾任中北大学校长,为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博士生导师,授权一级学科首席学科带头人,中国化工学会会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超重力化工过程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担任中国化工学会化工过程强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中国化工学会理事会理事、中国化学会理事会理事、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超重力化工过程强化技术研究,发表了多篇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主持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研发项目和课题。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