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3年度第一期学术论坛如期开讲

发布日期:2023-03-1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39日下午3时,我院2023年度第一期学术论坛如期开讲,第一场学术讲座在4106教室举办,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李青彬教授开讲,报告题目为中国尼龙城机遇与挑战》,我院化学专业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200多位同学聆听了报告。

李院长以“中国尼龙城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通过生活中的实例,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尼龙,尼龙材料在日常生活、工业、军事等领域的应用,以及尼龙材料的种类与合成方法。接下来李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平顶山市打造“中国尼龙城”的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享了平顶山市及周边地区尼龙产业的起始、发展过程,详细讲解了尼龙材料制备的核心技术。最后李教授根据尼龙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可靠的发展策略。

李教授精彩的报告给同学们全面地讲述了尼龙产业的发展,系统地讲解了尼龙产业的技术关键,使学生了解到了尼龙产业的历史、尼龙材料制备技术中的难点问题。报告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领域的认识,激发了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开阔了知识视野,同时为学生未来的择业就业指明了方向。

 

李青彬,平顶山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平顶山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平顶山学院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化学与生物科技联盟常务理事,平顶山市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法人代表。长期从事环境重金属处理与新材料研究,先后主讲《化工原理》《化工设计概论》《化工制图》《化工仪表及自动化》等专业课程,参与或主持完成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科技厅项目、河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等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被国际三大检索机构收录22篇。曾获“河南省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先进工作者”、“平顶山学院先进教育工作者”、“平顶山学院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