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贾成厂教授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1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39日下午3时,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特邀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贾成厂教授给2021级和2022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全体同学及做了线上报告《神奇的材料世界》,相关专业的部分教师也参与了会议。

贾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科研实践,从材料的概念讲起,介绍了材料的历史与功绩,分享了材料从我国青铜器时代的应用到第一、二次工业革命时期的发展,接下来重点讲述了材料在环境、能源、信息中的优异性能,把大家引入了一个神奇的材料世界,详细介绍了当前最流行的科研热点石墨烯、气凝胶。报告最后,贾教授对材料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又把大家引入一个崭新的领域,展望了未来发展的智能材料、自修复材料和数字超导材料等。

贾老师的报告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结合实际,与我们的衣、食、住、行密切结合,给我们展示了一个全面、系统、神奇的材料世界,夯实了同学们的理论基础,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各自专业的学习兴趣,必将对他们今后的工作、学习产生深远的影响。

 

 

贾成厂,博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独立指导硕士研究生近100名,博士研究生40余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支撑计划、863、973项目,北京市科委项目,国家教委留学基金等30多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76篇,被EI检索127篇,单篇文章他引超过200次。主编、副主编、参编学术专著14本。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冶金教育协会优秀教材一等奖,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优秀期刊二等奖。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名誉理事,中国金属学会粉末冶金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粉末冶金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粉末冶金与陶瓷分会理事,中国钢结构协会粉末冶金分会名誉理事,中国有色加工协会特聘专家,中国建材工业协会粉体分会理事,中国机协粉末冶金分会特聘专家。《复合材料学报》、《粉末冶金工业》、《中国钼业》、《粉末冶金材料科学与工程》、《中国材料科技与设备》编委等。《粉末冶金技术》副主编。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