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孙颢瑄博士为化环学院学子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1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31214日下午15时,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孙颢瑄博士在4106教室举办学术讲座,报告题目为《仿生之美 高分子材料之灿》,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围绕报告主题,孙颢瑄博士从生活中的常见现象出发到仿生工具及材料的研究创造进行举例分析(如:鲁班发明锯子、蝙蝠回声定位到雷达、仿鲨鱼皮结构游泳衣和蝴蝶翅膀的结构色应用等),吸引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扩宽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详细讲解了自然界荷叶超疏水结构在科研中的应用及实现超疏水性能的方法和途径,并由沙哈拉银蚁展开扩展到了当前被动降温复合材料的研究,最终将当前的研究和国家节能减排发展战略相结合提升了同学们的科研认知。鼓励同学们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培养自己的求知欲和创新意识,为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增光添彩。

同学们听讲过程中与老师积极互动,扩宽大家知识面的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和独立思考意识,同学们纷纷反映收获颇丰,提升了科研兴趣。

 孙颢瑄,平顶山学院讲师,南京工业大学博士毕业。长期从事功能型聚合物复合材料的相关研究,主讲《工程制图》《有机化学实验》等课程,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8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