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齐帅征博士为化环学院学子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2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齐帅征博士为化环学院学子做学术讲座

1214日下午4点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齐帅征博士在4114教室举办学术讲座,报告题目为《垃圾回收,变废为宝》,我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齐帅征博士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科研实践,从环境生态专业角度详细地从垃圾的现状、城市垃圾对环境的危害等方面说明了垃圾回收利用的原因和必要性。然后从改变外部条件和改变自身属性两个方面介绍了厨余垃圾的利用方法:编织袋堆肥法和蚯蚓堆肥法,并强调了堆肥的重要性,形象地解释了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报告最后,齐帅征博士根据自己科研合作经历从专业角度介绍了园林废弃物的综合利用,提高了同学们对环境治理的科学认识

齐帅征博士的报告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同时又结合目前生活中常见的厨余垃圾和固体废弃物等做了详细的回收方法介绍,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生态环境专业的学习兴趣,为同学们接下来的专业学习指明方向,促进学习的积极性。

 

齐帅征,平顶山学院讲师,博士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主要从事重要观赏和用材树种的种质创新与利用研究。主讲《自然地理学》等专业课程,主持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平顶山学院博士科研启动基金1项,参与完成国家“948”计划项目1项,已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Horticulture ResearchForests等国际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6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件、国家植物新品种权4件。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