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岳欢博士为化环学院学子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2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31116日下午15时,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岳欢博士在4号教学楼4205教室举办了学术讲座,报告题目为《纳米材料的生物成像应用我院2022化学专业的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首先,老师从纳米的概念讲起,向大家介绍了纳米材料的历史与发展,并结合实际向同学们分享了纳米材料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接下来,岳老师重点介绍了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成像中的应用,并详细介绍了生物医学成像中所用到的核磁共振造影剂的合成方法。报告最后,岳老师向学生们做了一个关于未来新型纳米材料的科研领域展望,比如智能纳米材料、超导材料、自修复材料等,并鼓励大家学好专业知识和提高创新能力,把握好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次报告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结合实际,给我们展示了一个神奇的纳米材料新世界,夯实了同学们的理论基础,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材料化学的兴趣,对同学们今后的工作、学习产生深远的影响。

 

岳欢,平顶山学院讲师,韩国庆北大学博士毕业。主要从事新型生物医学应用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其性质研究、荧光复合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应用,主讲《物理化学实验》 《精细化学品化学》等专业课程,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