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王莉荣获平顶山学院第一届“校长教学奖-教学质量奖”、教师曹云丽荣获2021年度“平顶山学院最美教师”称号

发布日期:2021-09-1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近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王莉荣获平顶山学院第一届“校长教学奖—教学质量奖”、教师曹云丽荣获2021年度“平顶山学院最美教师”称号。

王莉,女,中共党员,出生于1977年,2007年硕士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任教。2018年获评副教授任职资格,现任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主任。

勇担重担担使命,丹心育人守初心。王莉老师作为化工教研室主任,主动谋划,团结和带领团队老师,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专业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2018年成功主持申报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秉持“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专业建设理念,2019年成功申报“化学工程与工艺”河南省一流专业,引领学院其他专业协同发展。她敢于担当,在专业推广基于“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2021年带领化工专业申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获受理。她勇于作为,在化工专业深化“三进三入”校企协作育人模式,形成优势互补、需求对接的协同育人机制,推进产教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2021年作为主要参与人,与团队成功申报河南省重点产业学院“尼龙新材料产业学院”。她乐于创新,以提升教学效果为目的,创新教学方法,强化课堂设计,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主持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主持河南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获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1项,带领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8项。

曹云丽,女,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荣获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平顶山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平顶山学院优秀教师等称号。主讲的《分离工程》课程2020年获评河南省本科教学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一等奖、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教科研论文60余篇。

倾心教学润桃李,深耕教研勇创新。曹云丽老师从教十余年来,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将努力、奋进、拼搏的人生态度传递给化工专业的每个学子。她在课堂教学、心理健康、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关注学生,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作为18级化工1班的学业导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力争做到知识点达成全员覆盖,采取预警机制关注学习困难学生,使每位学生不掉队;疫情期间定期开展线上班会,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与学业指导,教学之余与学生交流谈心,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与学业进步;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有效利用信息化技术,基于OBE的理念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通过项目化、小组合作、抢答、讨论等学习方式活跃课堂气氛,提升学生的学习热情;科研方面,她依托平顶山尼龙化工城的地域优势,进行尼龙化工工艺绿色催化剂的研发攻关,将技术成果反哺到课堂教学与大学生科技创新比赛中,极大地鼓舞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