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学生活,从“心”开始|化学与环境工程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日期:2021-10-0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新生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其适应新环境、新生活的能力,2021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利用钉钉线上平台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我校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科长、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赵迎春老师担任主讲,赵老师围绕“大学生活,从心开始这一主题对学生进行相关指导培训。

赵老师以幽默活泼的互动游戏开场,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什么是心理学、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以及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

 

赵老师结合当前大学生实际情况,从人际关系的挑战、学习方式的变化以及对自己的认识和评价等方面来解答了同学们在刚步入大学可能面临的问题,然后逐一剖析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解决方法,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上的误区。赵老师还结合实际案例,给同学们分享了积极的生活态度对人的影响,鼓励同学们自觉自省,自律自强,保持成长加速度曲线最终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

 

 

赵老师还提醒同学们,遇到无法调节的问题要及时向老师和心理咨询中心求助,保持身心健康,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充实的度过大学生活。

过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了解,也使大家认识到了心理健康重要性,有利于大家正视心理问题,培养良好人际关系,完善自我,锤炼品格,相信2021级的新同学们将会以更加阳光积极的心态开启精彩的大学“心”生活。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