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召开 2018版培养方案合理性评价行业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24月20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召开2018版培养方案合理性评价行业企业座谈会,受疫情影响,座谈会采用两个会场,平顶山高新技术开发区会场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会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高新技术开发区由专业负责人李青彬主持,平煤神马氯碱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豹、平煤神马尼龙科技公司总工程师胡红勤、河南神马催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李世强、平煤神马尼龙化工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张乐、平煤神马工程塑料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赵勋、参加。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会场由教学院长韩永军主持,教务处副处长赵志敏、化工专业教师、学院教学督导、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化工教研室主任王莉老师汇报了化工专业2018版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与会行业企业专家评价了培养目标与人才需求和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学校定位的吻合度;教学管理专家、专业教师、学生代表等分别从培养目标与学校总体定位、办学特色、办学条件、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专业特色、专业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学生个人发展规划、职业预期等的吻合度进行评价。行业企业专家和教师学生代表对2018版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的合理性给出了肯定意见,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

李青彬院长做了会议总结,要求化工专业根据前期调研数据和座谈会专家意见,修订培养方案,并要求专业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做好顶层设计,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实践学校政产学研用协同、教学做创转融通的育人模式,推进课堂教学革命,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