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线上线下、校企联合”毕业答辩接“地气”

发布日期:2022-05-0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4月30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举行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答辩会。受疫情影响,毕业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行业专家在“云端“线上、校内导师在现场线下联合答辩,这是行业专家连续第五年参与该专业毕业答辩。

答辩委员会由河南平煤神马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吴化林,河南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永锋,河南神马催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部经理胡小磊,河南神马氯碱产品首席工程师王东浩,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公司周杰及15名专业教师组成,5名行业专家均为毕业设计校外指导教师。本次毕业设计选题均来源于企业实际课题,从选题、指导到答辩,行业导师全程参与。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听取了学生的PPT汇报,仔细审阅了毕业设计稿和设计图纸,并提出了具体的问题和中肯的建议。

校企联合指导毕业设计,联合答辩,是化工专业落实“三进三入”校企合作育人模式的重要举措。行业导师和专业导师共同检验和考核教学效果,学生们受益匪浅。同学们说,行业导师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让他们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校企联合答辩会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为企业深入了解专业特色及学生综合能力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推进了校企合作化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也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很好的范例。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