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林业大学专家到我校指导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化学实验楼243会议室举办河南省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交流会。北京林业大学经济林育种专家庞晓明、薄文浩,平顶山市林业局林木种苗服务中心负责人,副校长、河南省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于长立,学院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研究团队成员共同参会。会议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李青彬主持。

交流会现场

于长立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自2017年我校与北京林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成立 “平顶山市特色经济植物育种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北京林业大学在我校学科平台建设、林业硕士点申报、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奖项申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程世平代表“河南省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建设发展规划汇报。

庞晓明介绍了北京林业大学林木遗传育种专业的基本情况,并对林业的发展趋势、新品种及良种培育路径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针对我校林业学科专业发展、团队建设、重点实验室发展等提出了宝贵建议。薄文浩解读了目前北京林业大学林木遗传育种学科的研究生招生考试政策,并对目前我校林业专业硕士点建设、博士团队研究树种的发展路径等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在互动交流环节,庞晓明、薄文浩教授与博士团队成员就目前的工作进展开展了深入交流,也逐一解答了我校学生在考研准备阶段面临的疑惑,双方还就今后的合作意向等内容进行了具体探讨。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