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发布日期:2021-07-0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专业概况:本专业是河南省一流专业、河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化学工程为河南省重点学科,学校首批3个硕士学位点建设学科之一。化工教研室为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近三年,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在国家级、省部级的各类赛事中共获奖励30人次,其中,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一等奖3项,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二等奖3项。近五年,学生获国家奖学金50人次,考取研究生150人,多数被“双一流”高校录取。

师资队伍: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5人,行业教师4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9人,博士11人,有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等多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人文和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以及健康的身心素质,具备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的学科知识、理论和技能,具备国际视野、创新创业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化工、材料化工特别是尼龙化工领域从事设计开发、生产运行和技术管理等工作所需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核心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设计、化工专业实验、毕业设计(论文)、化工原理课程设计、化工设计课程设计、尼龙化工工艺学。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到化工、炼油、轻工、环保、能源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往届毕业生35%以上考取硕士研究生,30%以上在大型国有企业工作,很多已成为企业骨干,20%在省外一二线城市从事产品研发,项目开发等工作,10%自主创业或进入政府部门工作。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