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化学专业

发布日期:2021-07-0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专业概况:化学专业为学校最早开设本科教育的专业之一,现为校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建有化学化工基础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特种石墨功能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等学科专业平台。学生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平均一次通过率56%,最高超过80%,列全校之首。学生获得国家级教学竞赛奖励10项,考研录取率为50%左右,最高达到74%。

师资队伍:拥有无机化学、有机化学2个校级教学团队。现有专业教师26名,高级职称占69.2%,硕士以上教师占88.5%,有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河南省文明教师多人。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具备现代教育思想、理念和教学技能,掌握扎实的化学理论、知识体系和实验技能,能够胜任中学化学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优秀教师。

核心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仪器分析、教育学、心理学、化学教学论。

就业方向:主要在教育行业担任中学化学教师,从事与化学相关的课程教学、教学研究和组织管理工作。也可在制药、新能源、化工等行业从事研发、检验检测、技术和市场推广等。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