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河南师范大学杨林教授应邀参加我院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12-25   发布人:lst   浏览次数:;

1211下午,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林教授应邀为我校作学科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会结束后,杨林教授来到化学化工学院参加了我院举办的第三批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就我院拟申报的应用化学重点学科进行了指导。

应用化学是我校2006年设立的首批4A级重点学科之一,经过几年建设已经取得了良好成效。经过反复酝酿,我院决定继续申报建设应用化学重点学科。研讨会上,学科负责人介绍了应用化学学科的基本情况以及拟定的“生物功能配合物的合成及应用”、“煤盐化工新型功能材料”、“环境友好新材料研究”三个研究方向概况。

杨林教授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一是应用化学属于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能源化工是平顶山市的主要经济产业,以应用化学作为二级学科进行建设,符合地方经济与学校转型发展的需要。二是在建设二级学科的同时要着眼于一级学科建设,在规划研究方向时将工业催化、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等二级学科兼顾考虑,为建设一级学科打下基础。三是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找准研究课题,前瞻性与现实性相结合,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四是加强横向联合,面向企业行业,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课题,实实在在的专利、成果。五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合理配置资源,科学谋划课题,使学术水平、课题层次、学生培养质量、社会服务能力同步提升,并使之相互补充、相互支撑。

杨林教授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切合实际,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和教育,对我院的重点学科建设及相关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