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校加入河南省高校化学与生物学科发展联盟

发布日期:2014-08-24   发布人:lst   浏览次数:;

 

821,河南省高校化学与生物学科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登封市召开。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屈凌波教授、河南省化学会副理事长赵永德研究员、平顶山学院副校长杨风岭教授、河南城建学院副校长赵金安教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杨宝进教授、河南省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仲敏研究员、河南省化学会秘书长侯益民研究员,来自省内高校化学、生物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

会议由刘仲敏研究员主持,赵永德研究员致开幕词。杨宝进教授向大会报告了联盟筹备工作情况,对联盟成立的目的意义,联盟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大会选举产生了河南省高校化学与生物学科发展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新当选的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屈凌波教授发表讲话,杨风岭教授就理事会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河南省高校化学与生物学科发展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省高校间的学科交叉融合与相互协作已起帆扬镳。联盟的成立,将在河南省高校之间搭建一个化学、生物及相关学科教学与科研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学科专业建设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可以进一步加强高校之间的沟通,并在项目申报、成果验收、学生论文答辩等多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共同发展。可以进一步促进高校之间在招生、就业等方面的信息交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可以进一步推动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对接与合作,适应部分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需要,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急需的应用型人才,可以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并利用高校的人才、技术和仪器设备优势为企业服务合作开展研发项目,建立实习基地和科研平台,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

成立大会结束后,代表们就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多项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参加了第一届河南省高校仪器技术交流会。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