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建设研讨活动有声有色

发布日期:2012-03-30   发布人:lst   浏览次数:;

为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化学化工学院、护理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329日下午在东校区会议室开展了专业建设研讨汇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凝练特色,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参加此次活动的五个教学教研室教师分别从专业设置与结构调整、构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课程体系、课内外一体化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就业课堂体系建设等角度对专业建设进行了汇报研讨。其中薛灵伟老师的《化学化工学院专业建设的几点建议》从凝练专业特色方面阐述了课程建设的必要性,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徐伏老师《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专业建设研讨》从化工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建设模块化课程体系的必要性,陈秋老师的《重临床,显特色,构建新型护理药理学教学体系》从医院临床与课堂教学结合的角度讨论了课内外一体化的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对于护理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

经过评比,化工教研室和护理教研室荣获优秀组织奖。薛灵伟、徐伏、陈秋三位老师获得专业建设研讨活动一等奖,李兴武、李付安、刘巧茹、贺国旭、彭勤龙、胡小明、王莉、冯云晓、赵晓军、于瑞雪、马威、王瑜、王彩黎、曹可生等老师获得专业建设研讨活动二等奖。

最后,李院长对本次专业建设研讨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说,专业建设研讨是我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大家对于专业的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这对于形成专业特色,提高专业建设质量有很重要的意义。他希望这种研讨活动要常态化,要把研讨的成果融入到课程教学当中去。最后,他对明年的专业建设研讨提出了新的希望:提高认识,主动参与,积极探索,要善于总结经验,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实现教学改革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