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化学工程与工艺特色专业建设预期成果

发布日期:2012-09-30   发布人:lst   浏览次数:;

 

1.形成特色鲜明、具有示范作用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新版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2版)。培养方案突出工程特色,突出实践特色,突出地域特色,突出应用特色

2.力争培养12名校级及以上教学名师、学术带头人。建设一支以教学名师和学科带头人为骨干,教学和科研综合水平高,熟悉社会需求,结构合理、专兼职结合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力争成为校级及以上教学团队。

3.毕业设计环节实行“双导师”制,由专任教师和工程师共同制定学生毕业设计思路,学生到相关企业进行毕业设计,形成完善、稳定、长效的实践教学体系,建立本科生参与科研创新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

4.构建科学的课程体系,新建1门以上校级精品课程,构建省级、校级、院级精品课程体系。建立和完善专业教学网上资源。

5.明确教学改革思路,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更新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手段和方法,改革和完善学业评价手段。在以教学名师-精品课程-精品教材打造和创新人才培养为重点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中取得新的成绩。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适应社会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6.构建“专业教师+行业教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建立新的实习基地,在实践性教学方面,形成实践教学新体系和新模式。

7.创新教学管理制度,力争专业教师与化工企业合作申报厅级以上科研项目。建立本科生参与科研创新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