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河南省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介绍

发布日期:2021-07-0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河南省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介绍

河南省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是由平顶山学院和中国林科院经济林研究开发中心共建202011月获批建设。目前主要围绕杜仲、柿子、粗糠树等特色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研究内容,形成了4个稳定的研究方向1)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及优异种质资源发掘和评价;(2)种质创新与繁殖;(3)植物品种创制与推广;(4)高质化综合利用。新品种的推广应用将解决土地沙化、石漠化、山地水土流失严重以及生态脆弱区农民经济收入偏低等现实问题

实验室在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原始创新、技术开发和服务地方等作用的基础上,形成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和新品种等创新成果,实现引领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育种技术创新、促进创新实用型人才的引进培养以及支撑经济和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产业协同发展等目标,最终促使我省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产业和社会经济协调发展。

实验室双方支撑单位现有团队成员58人,其中正高级13人,博士43人。实验室面积5266 m2,仪器设备总值4592.8万元。近五年来承担科研项目87项,总经费1.7亿元,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5项,经费7200多万元,国家林草局等项目68项,经费9000多万元。近五年获植物新品种、专利和行业标准70余项。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