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植物多倍体育种团队

发布日期:2021-07-0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植物多倍体育种团队

围绕河南省特色林木、花卉、蔬菜产量和品质提升需求,重点突破济社会发展亟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借助倍性育种、分子育种等技术手段,从品种改良的角度解决了杨树飞絮问题,建立了牡丹花粉染色体加倍技术体系,培育出了抗寒能力强、品质优良的杜鹃和韭菜新品种。

团队成员具有植物育种相关专业博士17人,主要依托河南省生态经济型木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伏牛山区濒危植物繁育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态学省级重点学科等研发平台,实验室有扫描电镜、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基因枪等仪器设备2300余万元。

科技成果1:无飞絮杨树新品种

品种特性简介:

1)三倍体雄株、国家林木良种、无飞絮

2)材质优良、生长迅速、木材密度大、抗逆能力强

3)株型美观,适用于城乡绿化、用材、造纸

 

科技成果2:抗寒杜鹃新品种

品种特性简介:

1)四季常绿、抗低温、花期较长

2)耐修剪能力强,适合做绿篱和制作圆球形景观植物

3)繁殖技术成熟、成本低、可规模化生产

 

科技成果3:优质高产韭菜新品种

品种特性简介:

1)株型紧凑,直立性好,耐寒性极强

2)植株生长势强,生长速度快

3)抗韭菜病毒病、锈病,较抗灰霉病和疫病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