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就业交流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27   发布人:   浏览次数:;

面对疫情下严峻的就业形势,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愈发激烈,为帮助我院毕业生更好地择业与就业,及时解决未就业学生的就业困惑,促进高质量就业,我院于3月25日下午举行了“毕业‘声’就业不迷茫”师生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曹萍、党委副书记贺国旭、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研室主任王莉、团委副书记兼毕业班辅导员史小倩及化工专业17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贺国旭副书记首先向大家表达了开展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和目的,希望能够了解大家的就业心理和实际情况,根据大家的不同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贺书记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作了详细分析。他鼓励毕业生们抓住“春招”高峰期积极就业,尽快落实就业去向,座谈会上参与毕业生一一反馈了自身简历投递和应聘情况。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研室王莉老师也就大家提出的就业顾虑和担忧进行了耐心的讲解,积极动员同学们投递简历,勇敢迈出第一步,拒绝眼高手低,可以通过询问老师、线上问答及联系就业单位去了解真实的工作环境和岗位需求。

曹萍书记向大家概述了近三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各专业学生就业形势及当前就业方向,鼓励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抓住就业黄金期,关注就业信息,积极应聘,为自己提供更多的选择。毕业班辅导员史小倩针对学生对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就业岗位推荐等方面的相关疑问,做了详细解答,并针对参与座谈会的毕业生同学反馈就业选择过程的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

 

通过本次就业座谈会,同学们互相交流了自己的未来规划,对就业形势有了更明确的了解,在交流的过程中也增强了就业的信心和决心。座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对毕业生的关心关怀关爱,对自己的就业选择和就业方向也更加明确,对推动学院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