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组织毕业生到中国尼龙城进行就业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22-03-1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行业前景认知,并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3月9日,我院组织2022届毕业生前往中国尼龙城尼龙产业聚集区的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公司、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公司以及河南神马氢化学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我院党委副书记贺国旭、团委副书记史小倩参加此次就业参观考察。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经营危险化学品生产、供电业务、道路货物运输、化肥销售等多项活动。在尼龙科技公司引导员的介绍下,同学们实地感受了公司环境,了解了尼龙科技公司的总体规划以及近几年来的发展状况,同时了解到“强化尼龙新材料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增强上游原材料保障能力,拓展下游尼龙织造、工程塑料等产业,推进恒申工业园、2×66万千瓦热电联产、年产24万吨尼龙66切片、40万吨聚碳酸酯等项目建设,力争‘十四五’末产业规模达到2000亿元”也是尼龙新材料产业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尼龙原料和尼龙下游产品的制作和应用场景,更加真切的体会到了尼龙材料在生活中的广泛用途,提升了对自身所学专业的应用认知。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于2012年4月16日注册成立,主要产品为锦纶66工业丝、高性能浸胶帘子布,同时根据战略发展规划,这里将建设成世界最大的锦纶66帘子布生产基地。引导人员向同学们介绍着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销售、合作伙伴以及工艺流程,表示公司未来将着力在技术创新、结构升级、科学管理和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实现大规模、高水平发展,形成设施健全、链条完整、产业相互关联的产业集群。随后,同学们走进帘子布工作车间,近距离的感受了帘子布工厂的工作环境和生产工艺过程,加深了对自身知识的运用。

 

最后,同学们受河南神马氢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的邀请参加了就业推进座谈会,旨在为同学们和企业之间搭建相互了解交流的平台。氢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的氢氨项目是中国尼龙城100万吨己内酰胺、60万吨己二酸等重大项目的支撑配套项目,设计规模为合成氨40万吨/年、氢气5万Nm3/h,选用国内技术先进成熟的水煤浆气化技术,经净化、精制、合成制取产品。在交流会上,河南神马氢化学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谈到:河南神马氢化学有限责任公司是平顶山市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为发展“中国尼龙城”,是河南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2020年国家战略性产业集群银企合作项目,是“中国尼龙城”的工业气体供应中心。而该新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集团全球最完整、技术含量最高、循环经济特征最明显的尼龙化工产业链,为提升尼龙产业核心竞争力和打造世界一流的尼龙化工生产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氢化学公司总经理王大勇先生说道:“作为平顶山学院的校友,我对平院有着深厚的感情,自毕业入职平煤神马以来,一直在专业领域工作,氢化学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希望能够吸引我院更多的学弟学妹入职,欢迎大家积极投递简历。”在座谈会的最后,公司负责人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薪资、实习、工作时间、晋升空间、福利待遇等方面的问题,通过此次座谈会,我院毕业生对氢化学公司的经营范围、生产范围、工作内容和岗位职责也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让同学们更直观的感受了实际的就业环境。

   

本次参观就业参观考察,为在校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机会,让同学们在择业前对自己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就业岗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近距离了解了专业领域行业发展现状,鼓励大家结合自身优势和技能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选择。通过与企业的良好交流,也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对于人才的要求和定位,为我院继续培养材料、化工类优秀毕业生学生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为推动我院就业工作走深走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