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考研与就业指导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2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帮助学生明确学习、考研与就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我院于2022年3月25日,在图书馆L303开展主题沙龙讲座。本次讲座由张秋霞老师主讲,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参加。

张秋霞老师首先从考研讲起,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往届学生的考研成绩,激励同学们要树立考研信心、明确目标。并详细讲解了选择专业、选择学校以及查取分数线的方法,并鼓励同学们要制定计划,有效利用时间,防止出现漫无目的的低效率情况。

 

在就业方面,张老师建议同学们如果选择就业,就需要多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包括专业能力、社会能力和职业素养等方面的能力。并为同学们分享了公务员备考、教师招聘等方面的经验。在创业方面,张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并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创业成功案例,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尝试,把握机会,积极创新创业。

最后,张秋霞老师说:“世界上最可贵的两个词,一个叫‘认真’,一个叫‘坚持’,认真的人改变了自己,坚持的人改变了命运。”她表示:我们要珍惜自己最后的大学时光,不管选择怎样的途径,都要为自己努力一把。

本次沙龙讲座,给将要进入大四的同学们很好的启发和帮助,鼓励他们明确方向和目标,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