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3-1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下校园封闭日常管理和教育,3月10日下午,我院各年级组织开展了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2021级全体学生在辅导员石培琳的带领下,从奥运开幕式、夺冠故事、体育精神等方面共叙北京冬奥会的精彩瞬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科技的先进、拼搏的收获。

在2020级全体学生主题班会上,辅导员李朝鹏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寒假疫情防控期间我院优秀学生的抗疫事迹,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并告诫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日报告”“零报告”、“体温晨午晚检”健康监测要求,无必要不出校。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调适能力,2019级学生在辅导员余海防的带领下,开展了春季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以开学易产生的心理变化、自我调整的办法、求助途径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引导。余老师引导学生要及时排解心理压力,出现难以排解的心理状况时要及时向身边的朋友、老师求助。同时,他表示“宿舍环境的好与差,是影响宿舍成员身心健康的因素之一,保持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是宿舍成员共同的期望,”并建议同学们要遵守宿舍的各项规章制度,维护宿舍公共秩序,营造温馨的宿舍生活环境。

为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2018级学生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2018级辅导员史小倩强调: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意识,防范电信诈骗,在选择就业实习单位时,要擦亮眼睛,面试时最好结伴前往。要正确选择求职渠道,一定要多利用学校、政府官方网站提供的招聘平台和信息,当心就业骗局,谨防上当受骗。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消除我院学生的“假期综合征”,助力学生快速调整状态,也有利于引导学生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切实发挥了主题班会的育人功能。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