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新学期,为帮助同学们开好头、起好步,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一年的学习生活,3月3日,依托钉钉平台,我院开展了线上开学第一课。本堂课由我院团委副书记史小倩主持,我院党委书记曹萍、副书记贺国旭、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曹萍书记与同学们畅聊冬奥,讲述冬奥会上的感人故事。她从冬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精彩绝伦,到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总结出三个关键词——拼搏、创新和自信。曹萍书记谈到,苏翊鸣、谷爱凌以及中国短道速滑队等奥运健儿们获得的掌声鲜花背后无不承载着奋力拼搏。亚洲杯女子足球赛上,中国队以3:2逆转局面获胜同样让我们感受到拼搏的力量。另外,此次北京冬奥会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创新的魅力。无论是冰五环的出现,还是世界第一次微点火,科技与美学完美融合,北京冬奥会赢得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同和赞许。冬奥会上,谷爱凌不断挑战自我,突破极限,展现了青年一代的从容和自信,这种自信不是盲目自信,而是建立在自身努力基础之上的从容心态。努力、勤奋、自信、乐观,这或许就是谷爱凌传达给我们的一种体育精神。

接着,贺国旭书记从安全教育和毕业生就业两个方面进行交流。贺书记首先对我院学子在寒假期间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表示赞扬,并倡导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遵守学校的防疫要求和规定。此外贺书记谈到,同学们要注意实验室安全,规范操作,注意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平安学习。最后,贺书记对大四毕业生提出建议:同学们要多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摆正就业心态,把握就业机会,在毕业的浪潮中取得先机。

最后,史小倩老师做出总结:希望同学们在封校期间遵守学校防疫规定,提高防疫意识。同时要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勇于奉献,提高综合能力,学习奥运健儿们顽强拼搏、敢于争先的精神,努力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