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1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升学生创新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职业竞争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我院11月17日在图书馆L206举办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比赛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贺国旭,我院创新创业指导老师、校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科科长罗世颖,团委书记史小倩,团委副书记石培琳,创新创业指导老师王娜等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分析、发展规划、目标践行四个方面进行自我展示。结合自身特点,理智分析自身优缺点,并据此选择和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通过360度自我认知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SWOT分析、生涯规划平衡单等方法积极客观分析自我,探索自我,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将自身的职业规划以PPT展示、现场演讲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呈现。每位选手都充分展现了当代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形象,得到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肯定。

精彩的比赛在同学们激烈的角逐中落下帷幕,贺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总结,建议同学们在“六个方面”加强努力:多看——多渠道调研查阅资料;善思——结合优秀案例、专业特色等悟思斟酌;巧做——用心设计、悉心撰写文本材料;精修——反复打磨修改,提炼特色;会说——文稿转化表达,富有情怀,展示风采;苦练——多加练习,融汇于心,提升高度。同时,贺书记勉励同学们功夫要多下在平时,慢慢积累,争取能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现自我。最后,综合各位评委给出的分数,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并由评委老师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本次大赛,深化了大学生对职业规划的理解,全面提升了学生自我评估、制定计划、发掘潜能、掌握行业信息、增强竞争力和实现职业规划的能力。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将所学应用于实践,不断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