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我是红色精神领学人”党史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我院开展“我是红色精神领学人”党史分享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学习氛围,521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我是红色精神领学人”党史分享活动。

在分享活动上,四位来自不同地区的“红色精神领学人”深情地给大家讲述了孕育于自己家乡的“红色精神”。

一、讲述红旗渠精神

  来自河南省林州市的2018级化学专业学生王文露给大家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十万林州人民苦战十个春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的英雄事迹,带领大家学习了由此孕育出的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敢想敢干,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她说,作为林州人,我辈也会继续传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二、讲述焦裕禄精神

  来自河南省开封市的2019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学生蔡冰冰领学了孕育于开封市兰考县的焦裕禄精神。她深情地给大家讲述了焦裕禄同志临危受命,担任兰考县委书记,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罹患肝病,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和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三、讲述愚公移山精神

  来自河南济源的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杨芝委领学了愚公移山精神,她带领大家重温了愚公不畏艰难,坚持不懈,挖山不止,最终感动天帝而将山挪走的寓言故事。她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发扬咬定目标、苦干实干、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愚公移山精神,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担当、奉献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新篇章!

四、讲述大别山精神

  来自河南省信阳市的2019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学生龚心雨给大家讲述了大别山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革命史和由此孕育出的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她说,作为中国革命珍贵的遗产,大别山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