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第二十七期第一讲团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2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团员的理论素养、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2021年11月23日,我院与政法学院通过线上形式联合举行了第二十七期团课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团课培训。政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马延明、辅导员刘盈君、我院团委副书记史小倩、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朝鹏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两个学院的177名青年团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首先,政法学院团委学生第二副书记梁家悦同学宣读了本次团课培训纪律要求。接着,全体人员起立合唱了中国共青团团歌。随后,梁家悦同学领读了入团誓词。开班仪式最后,政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马延明老师作总结致辞。马老师希望参加本次团课培训的学员们端正学习态度,通过此次学习,增强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勤于反思,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严于律己,争做优秀团员。

第一讲团课以“百年芳华铭初心,青春笃行强国梦”为主题,由马延明老师担任主讲。马老师通过运用思维导图,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包括“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 涵盖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并根据新的实践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等方面作出理论概括和战略指引。马延明老师强调:青年团员要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理论意义和丰富思想内涵,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善学善用,真学真用。

此次团课培训的顺利开展,使学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励青年团员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初心和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接力奋斗,走好新的长征路。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