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及“反毒防毒”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使我院学生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内涵,了解国家大事,增强时政敏感度,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并做好反毒防毒教育,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3月17日下午,我院在4号教学楼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及“反毒防毒”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021级各团支部书记主持,2021级各团支部全体团员参与。

活动伊始,各团支部书记带领团员们齐唱团歌,观看全国两会视频,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聚焦两会热点、感悟两会精神,认识到: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把握历史大势,统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体现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充分运用,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

为增强我院青年团员禁毒防毒意识,提高毒品防范能力,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我国的禁毒方针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了解了我国对待毒品的态度,对毒品违法行为的惩治措施以及近年来全国禁毒工作的卓越成就。各团支部书记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常见类型、危害以及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规,提醒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院青年团员对时事政治的关注和学习,提高了他们对毒品的辨别能力与防范意识,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生命的宝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牢记使命,加倍努力,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