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使学生深入学习和传承民族精神、革命精神,增强学生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3月31日,我院在4号教学楼开展了“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1级各团支部书记主持,21级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为英雄、为烈士、为革命者、为祖国建设无私奉献过的所有先烈默哀一分钟。21级材料2班王凡说:“深入学习并贯彻民族精神、革命精神,是我们每一个共青团员的义务,我们应该认识到当今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的血与泪换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仅有责任和义务延续这幸福生活,更要凝聚奋进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为进一步开展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各班团支书带领学生观看了红色经典影视《上甘岭》,使同学们加深经典红色故事的了解,让他们认识到今昔幸福美好的生活,社会的和谐稳定,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往昔先烈们舍生忘死地为革命事业而奋斗,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革命党人的抛头颅、洒热血。随后,活动进入“红色故事分享”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及家庭成员实际经历,讲述自己所了解的红色故事,由此在团内营造“红色”氛围。21级化学1班徐文浩说:“红色故事不会埋没在悠悠历史长河中,这些记忆和故事,都会流传在中华儿女的心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奋勇前进。‘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历史使命,传承革命精神。”

本次团日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让青年团员们们学习了解我国的红色传统文化及革命精神,也使他们更为深刻地感受到到强烈的时代使命感,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