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资助两节课”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资助育人工作,全面宣传各项有关学生资助政策,确保国家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帮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资助政策,培养在校学生的诚实守信、心怀感恩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积极进取和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于12月13日在4406教室组织开展了“资助两节课”宣讲活动,我院资助专干石培琳老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石培琳老师首先对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退役复学资助政策等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标准、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细则、勤工助学申请流程、助学贷款的申请与发放办法。紧接着,从国家资助政策发展的历史和资助的目的和意义的角度开始,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读,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最后,她提醒同学们在收到奖助学金之后,要谨防电信诈骗,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并嘱咐大家一定要合理使用奖助学金,避免铺张浪,自立自强、珍惜机会、做好表率,恪守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

通过此次“资助两节课”宣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不仅对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而且树立了“感恩国家、回报社会”的志向,激励大家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把“扶贫”与“扶志”相结合,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在成长的道路上自强不息。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