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怀诚信之心,铸成才之梦”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在全院营造励行上进,诚信感恩的良好氛围,5月5日至5月12日我院组织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怀诚信之心,铸成才之梦”主题班会。

在主题班会开展过程中,各班辅导员、学业导师、班长结合班内实际情况,给同学们进一步普及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如家庭经国家助学贷款,各项奖助学金等资助项目的申请条件及使用注意事项,帮助大家了解资助政策,使学生资助工作落实到每一个有需要的学生。

在班会上,重点普及了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恶意逃脱银行债务和违法高利贷等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结合当下多发的网络诈骗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校园贷、网贷的危害性以及怎样避免掉入陷阱,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班会上,认真学习会议内容,相互讨论,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对诚信的认知与感悟,大家都收获颇多。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普及了资助政策,而且使同学们充分明白诚实守信的重要性,为增强资助育人成效和营造和谐诚信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