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以案促改、防患未然,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7   发布人:   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体党员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4月15日下午、22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以案促改、防患未然,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学习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内容。不断增强师生校园安全、法治安全、国家安全意识,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教工第一支部

教工第二支部

教工第三支部

党日活动上,学生第一、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对关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五个统筹”、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十个坚持”。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认识,绷紧国家安全一根弦,当好国家安全“守卫者”。

学生党员代表领读反分裂国家法、网络安全法、生物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内容,共同观看防灾减灾宣传视频,学习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内涵,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从自身做起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最后,为检验学习成效,本次党日活动还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测试”。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好学院师生安全教育,掌握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火防电、自救自护能力。学院也将会进一步加强校园、实验室、班级、宿舍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管理责任,综合整理安全隐患,以案促改,防患未然,以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学生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