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处级干部“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5日下午在243会议室召开处级干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萍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朱海军担任会议记录员。

本次会议主要安排三项议程:一是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二是领导班子成员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

党委书记曹萍讲话

党委书记曹萍根据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做出明确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完善学院应急管理、防灾救灾减灾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应急处突工作能力;二要认真查摆问题,以案件为镜鉴,结合全省教育系统防汛救灾、应急管理和灾后重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摆剖析制度缺陷、管理漏洞、人为原因等关键因素,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要结合实际工作,聚焦“六点问题”,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直截了当开展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切实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党委书记曹萍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深入分析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合理的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围绕自身在理论学习、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利运行、责任担当、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联系个人思想动态、工作和生活实际,结合谈心谈话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问题,严肃认真的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副书记贺国旭发言

副院长刘沛松发言

副院长韩永军发言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曹萍进行了总结讲话。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经过前期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制定实施方案和对照反思,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个方面”,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自我批评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表现出了较高的政治觉悟。大家的整改措施也比较切合实际。总体看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认真、坦诚、严谨的,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 联系电话:0375-2579600